走筆文化局 其二[2]

有時我會被叫去寫新聞稿或者其他一些文宣品、DM之類的底稿;這些東西篇幅都很短,而且天下文章一大抄,有時根本就是被交代了某本書哪一段到哪一段就打上字去。下面這篇算是比較原創性又倖存底稿的,與今年7、8月間的南瀛冰品祭有關。

講到這個活動,我就不覺得文化局是閒散的工作;該企劃案伊始,承辦人(坐我前面,是位認真負責的好女孩)就被局長叮嚀「沒錢」,後來果然不辱使命,據我所知總共的開支似乎還不到新台幣五千。據說這種沒錢也要辦的狀況已經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了,蓋據傳聞,文化局的預算在縣議會向來是一上來先砍一半再說。

又,該活動在所謂「南瀛綠都心」,即縣政府前一片公園綠地中的觀景台舉辦;話雖如此,該場地設計其實對辦活動不利,交通不便故。替代役男四、五名在活動前便需搬上桌近10張、椅40張強,從鄰近(直線距離目測約百公尺弱)的文化中心樓梯間搬上推車,人力送上。事後當然還要搬回去。途中自有公園的小橋流水可通,只是沒哪興致邊推邊欣賞──否則那一疊桌子從橋上滑進水裡,有你受的。


就是左邊那臺。圖片來源

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吃免費冰吧。

--

夏日炎炎,頂著大太陽汗流浹背之餘,溜進冰果室裡東挑西選,撿盡食材中的逸品,將美味、嚼勁、口感摻入一客挫冰或冰淇淋當中,唏哩呼嚕大快朵頤一番,滿足味蕾並嚥入肚腹,讓口腔中的冰天雪地在身體裡蔓延開來,刺激透過神經及時冷卻操勞過熱發燙的肢體、涼意直衝煩惱過度發燒的腦門──亞熱帶的夏天,就是要嚐一嚐冰品調劑調劑,在身體和心理的方寸之中藏著一小塊寒帶的冬天,好帶著四處闖蕩、帶著一股豪爽的快意應付惱人的天氣、黏人的汗液、窒人的繁忙擁擠和煩人的工作雜役。You got it!「南瀛冰品季」來了!從今年七月初至八月底,臺南縣文化局將在本縣舉辦「冰品接力賽」、「清查古早冰」等一連串活動,與民眾一起涼快又痛快的度過今年的夏季;走,我們去吃冰!
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